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日喀則市文化局在昂仁縣日吾其寺舉行
擦擦、石刻文物保護點挂牌儀式
發布時間:2023-11-14 11:10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11-14

  近日,日喀則市文化局文物保護與考古研究中心昂仁縣日吾其寺舉行“擦擦、石刻文物保護點”挂牌儀式。縣文化和旅游局、日吾其鄉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寺廟負責人參加此次挂牌儀式。  

  日喀則市開展野外石刻文物就地保護工作已有九年時間,截至目前全市境內共有137處石刻文物就地保護點,此次挂牌點正是第137處。經過文物保護與考古研究中心多次赴昂仁縣日吾齊寺對寺廟擦擦和石刻文物保護工作進行實地調查與專業指導,在文物保護單位與文物行政部門的通力協作下如今散落昂仁迥嚢一帶的野外可移動石刻文物和擦擦文物得到了有效保護。當前,不僅是石刻文物保護工作在全區開創了先例,擦擦文物保護利用更是成為先行典范。 

  “石刻文物保護點”和“擦擦文物保護點”挂牌儀式結束後,工作組在寺廟負責人的陪同下參觀了寺內擦擦展櫃和石刻文物保護成果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