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古籍黨支部開展古籍保護工作
發布時間:2023-11-28 09:2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11-28

  近日,在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公服處的安排下,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古籍黨支部赴墨竹工卡縣對各寺廟的“三館”(寺廟古籍館、寺廟圖書館、寺廟非遺館)工作的基本情況進行了考察。

  考察至直貢梯寺時了解到,該寺在開展“三館”工作時遇到了現代古籍普查編目、修復、數字化方面的問題,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古籍黨支部與寺廟協商,由直貢梯寺管委會主任帶隊的五位僧侶學員到區圖書館古籍部進行了古籍普查編目、錄入、拍攝書影、修復等實操課培訓,並對理論方面疑難問題進行了解答,寺院方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一步,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古籍黨支部將有計劃、分批次的開展“三館”工作培訓班,為“三館”建設添磚加瓦,為保護好、傳承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而努力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