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歌舞劇《昌都往事》赴渝巡演活動盛大啟幕
發布時間:2023-11-28 09:28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11-28

  近日,備受矚目的歌舞劇《昌都往事》赴渝巡演活動在重慶市國泰藝術中心拉開帷幕,此次巡演團隊由西藏昌都市康巴文藝藝術團導演、演員和制作團隊共計78人組成,為觀眾呈現了一場融合了音樂、舞蹈和視覺藝術的視聽盛宴。

  《昌都往事》是一部以歌舞劇的形式呈現的青春勵志故事,劇目以促使西藏和平解放的昌都戰役為歷史背景,講述了藏族兒女桑吉和曲梅自幼被奴役,二人彼此離散、相互尋找、戰前重逢、為戰役勝利而壯烈犧牲的故事。演出蘊涵家國情、親情、愛情、兄弟情,彰顯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共建美好家園的理想和信念。

  今後西藏將繼續為觀眾呈現一部部高質量的劇目,通過藝術的形式,弘揚好中華優秀紅色文化,講好昌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