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第十四屆新劇目展演開幕
發布時間:2017-11-17 09:54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7-11-17

  11月12日晚,雲南省第十四屆新劇目展演在雲南大劇院開幕。開幕式由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展演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評獎委員會主任王江紅主持,文化廳廳長李濤致開幕詞。

  李濤介紹,本屆展演由雲南省文化廳主辦,昆明劇院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於11月7日至23日在昆明、玉溪、曲靖舉行,歷時17天,集中展示來自全省30家演出單位兩年來精心創作的27台參評劇目和2台祝賀演出劇目,這29台劇目含京劇、滇劇、花燈、白劇、話劇、舞劇、音樂劇、章哈劇、歌劇、舞蹈詩、交響樂、民族音樂等多個藝術門類,創作內容豐富,表現形式多樣。本屆展演將加強評獎和評論工作,採取評獎和評論並重的方式,邀請了省內外知名專家分別組成評獎組和評論組,評獎組保證評獎的公正性、公開性和權威性,評論組著力評出風格、評出水平、評出人才,幫助進一步提升劇目質量,打造藝術精品,爭取邁向高端、走向全國,整個評獎、評論工作由省紀委駐文化廳紀檢組負責組織監審組全程監督。

  李濤強調,要乘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的東風:一是組織文化大宣傳。全省各級文化行政主管部門及其下屬和基層文化單位,要組織全省百余個專業藝術院團和上千支業余群眾演出隊,開展“百團千隊”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活動,及時創作和演出一批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基層干部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送戲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軍營、進邊寨、進哨所、進網絡,讓黨的十九大精神通過文藝宣傳,做到家喻戶曉、入心入腦。二是進行精品大創作。以舉辦此次新劇目展演為契機,抓住改革開放40周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建黨10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調動廣大文藝工作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加強現實題材創作,不斷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三是開展人才大培養。通過舉辦新劇目展演等形式,不斷創新人才培養方式和途徑,發現和培養一批優秀的藝術創作、編導和表演藝術人才,特別是要注重人才的專業結構和年齡層次,培養一批在國內外具有較高知名度的中青年藝術家,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做出新貢獻。

    開幕式後,由雲南省歌舞劇院和西盟縣民族文化工作隊共同創作的大型佤族舞蹈詩《阿佤人民再唱新歌》登上舞台,百余位舞蹈演員為現場觀眾奉上一場精彩演出。(來源:雲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