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23浙江(安徽)旅游交易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3-11-06 08: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06

  11月3日至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支持的2023浙江(安徽)旅游交易會(以下簡稱“旅交會”)在安徽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旅交會以“相約後亞運,皖美游浙裡”為主題,圍繞促消費、擴內需要求,實現展銷並舉、雙輪驅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旅交會以12條主題漫游長廊為主線,通過藝術化、數字化、時尚化、年輕化的表達手段,致力打造一場集觀賞、體驗、消費於一體的大眾消費展,放大“後亞運”效應,有效提升浙江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有序推動長三角地區的旅游合作更加密切、務實、有效。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和安徽山水相連、人文相親、地緣相近、文化相融,是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省份。此次旅交會落地安徽合肥,充分說明浙皖兩省已經成為彼此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

  據介紹,本屆旅交會應邀參展的展商近千家,展覽總面積達5336余平方米,展位數近600個,參展單位近400家,設立中心展區、數字化展區、特色文旅市集展區等展區。浙江各設區市代表團團長輪番上台,推介各自展區的亮點與特色。本屆旅交會還創新推出元宇宙旅交會,打造“永不落幕”的旅交會線上平台。具有江南氣質的浙江文旅數字代言人“韻韻”同步亮相,帶領現場市民游客領略“詩畫江南、活力浙江”。(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