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中國—老撾旅游年”在老撾萬象開幕 習近平致賀詞
發布時間:2019-01-30 09:14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1-30

  為落實中老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2019“中國—老撾旅游年”1月25日在老撾首都萬象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老撾國家主席本揚分別致賀詞,對旅游年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在賀詞中強調,中老政治上相互支持、經濟上全面合作,傳統睦鄰友好持續深入發展。中方視老撾為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願同老方一道,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取得新成果。習近平指出,中老都有燦爛的文化、優美的風光。兩國人民同飲一江水,共取一瓢飲,都有加深了解、增進友誼的強烈願望。希望雙方以舉辦旅游年為契機,擴大人員往來,加強文化交流,為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培育更為深厚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本揚在賀詞中指出,希望雙方以共辦旅游年為契機,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深化人文交流和相互了解。在2019老中旅游年期間,老撾歡迎並期待更多中國游客選擇老撾作為出國旅行的目的地,同時也將鼓勵老撾人民到中國旅游,領略對方國家的自然風光、風土人情和美食文化。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和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部長波顯坎在開幕式上宣讀了兩國領導人賀詞。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宋賽致辭並宣布旅游年開幕。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萬象市委書記兼市長辛拉馮,老撾工業與貿易部長、老中經貿合作委員會主席開瑪尼和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響樂團與老撾藝術家聯袂獻演的文藝演出和旅游業界洽談會為主要內容。根據雙方工作計劃,2019年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和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將簽署合作文件,舉辦貫穿全年的旅游推介、論壇、培訓、文藝演出、美食推介等交流與合作項目,還將為兩國地方旅游主管部門和旅游企業搭建對話平台,推動雙方共同設計旅游線路,打造老撾旅游品牌,促進中老雙向旅游人數增長。

  據老撾《萬象時報》報道,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的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老撾第三大客源國。2018年入境老撾的中國游客人數超過80萬人,同比增長26%。老撾政府預計今年將有超過100萬中國游客到訪老撾。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宣讀習近平主席賀詞

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部長波顯坎宣讀本揚主席賀信

老撾政府副總理宋賽致辭

中老藝術家聯袂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