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21 08:4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21

  10月1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隆重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副市長宗明等中外嘉賓出席活動。

  張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致辭並宣布藝術節開幕。他說,文化承載著一個偉大時代的精神力量,也承載著世界人民共同的美好願景。藝術節二十余年來發展歷程是中國推進中外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鑒的生動證明。在新的時代背景下,藝術節更要與時俱進,繼續努力實現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弘揚中國精神、講好中國故事,更好地發揮紐帶和橋梁作用,深化與世界各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以“相互尊重、開放包容,美人之美、美美與共”的姿態,開展交流對話、互學互鑒,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宗明副市長在致辭中說,文化是城市的靈魂。上海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全力打響“四大品牌”。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與祖國同行,與時代同步,以更加開放、包容、多元的姿態,以面向全球、面向未來的寬廣視野,充分發揮國際藝術節演藝交流平台功能,吸引集聚更多世界優秀作品和人才,推動更多中國藝術家和作品走向世界,不斷增強文化軟實力和影響力,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和上海國際文化大都市作出新貢獻。
  本屆藝術節將持續至11月17日,內容包括演出展覽、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藝術天空、演出交易會和論壇、藝術教育等板塊。
  出席嘉賓和現場觀眾一同欣賞了開幕式演出雜技劇《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