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裡加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揭牌儀式
發布時間:2019-10-24 11: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4
  新華社裡加10月22日電(記者 郭群 李德萍) 拉脫維亞裡加中國文化中心22日舉行揭牌儀式,正在拉脫維亞首都裡加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旅游合作高級別會議的17國部長或代表見證了這一時刻。 
  當天,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和拉脫維亞經濟部長拉爾夫斯﹒奈米羅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除17國部長或代表外,17國駐拉外交官、拉政府官員以及社會各界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動。 
  雒樹剛在儀式上說,裡加中國文化中心的設立是中拉友好關系發展的重要成果。文化和旅游合作已成為“17+1合作”的重要內容,希望以此次中國—中東歐國家旅游合作高級別會議為契機,進一步擴大旅游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助力各國共同發展。 
  奈米羅在致辭中表示,文化與旅游密不可分,拉脫維亞與中國將繼續合作,傳播豐富而獨特的中國文化。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梁建全表示,裡加中國文化中心自籌建以來,致力於推動中拉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成功舉辦了一系列高質量文化活動,成為當地民眾接觸和了解中國文化、開展互動交流的窗口和平台。 
  裡加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麗麗介紹說,裡加中國文化中心負責中國與拉脫維亞及其他波羅的海國家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通過舉辦文藝表演、藝術展覽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幫助當地民眾近距離了解中國、體驗中華文化。 
  在揭牌儀式上,來自中國的馮滿天四重奏樂隊以中阮、笛簫等傳統樂器演奏了《我的祖國》《蘭花花》等中國名曲和拉脫維亞名曲《為了祖國》,裡加第34中學學生合唱團用中文演唱了《小小世界》等歌曲。嘉賓們還參觀了“水墨情懷”中國畫展,欣賞了書法、國畫展示和茶藝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