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統計局第十一統計督察組進駐文化和旅游部開展統計督察
發布時間:2019-10-26 17:5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26
  為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統計工作的決策部署,經黨中央、國務院授權和批准,國家統計局第十一督察組日前正式進駐文化和旅游部,對文化和旅游統計工作進行督察。10月25日下午,督察組與文化和旅游部組織召開統計督察工作對接溝通會,國家統計局第十一督察組組長盛來運在會上傳達了中央關於統計工作的決策部署,並對做好統計督察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在會上講話。
  盛來運指出,統計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綜合性基礎性工作,統計數據是國家宏觀調控和決策管理的重要依據。部門統計是政府統計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統計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時代統計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開展統計督察,是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計工作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此次統計督察工作將緊緊圍繞《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督察工作規定》中確定的督察內容,聚焦文化和旅游部統計法定職責履行、統計違紀違法現象治理、統計數據質量提升等方面,堅持注重實效、突出重點、發現問題、嚴明紀律,維護統計法律法規權威,推動統計改革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好統計制度保障。
  雒樹剛表示,在文化和旅游部剛剛組建一年多時間,文化和旅游事業融合蓬勃發展之際,文化和旅游部被列為首批統計督察部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文化和旅游部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此次統計督察工作將成為進一步推動文化和旅游統計工作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契機,幫助我們更好地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促使我們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堅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務實。文化和旅游部將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積極配合督察組做好各項督察工作,切實為督察工作創造良好環境,提供有力保障,確保順利完成各項督察工作任務。同時將堅決抓好督察中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工作,邊督邊改,立行立改,通過整改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統計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向黨中央、國務院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督察組成員,文化和旅游部各有關司局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