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上合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聯合公報提出 
打造統一旅游區域 促進旅游合作
發布時間:2019-11-05 09: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05

  據新華社電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11月1日至2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舉行。會議發表的聯合公報提出,各代表團團長支持進一步同世界旅游組織開展合作,歡迎上合組織秘書處倡議舉行的“上合組織八大奇跡”系列活動,以打造統一旅游區域,促進旅游合作。

  聯合公報提出,各代表團團長願進一步就醫療康復旅游等問題開展協作。

  聯合公報說,各代表團團長積極評價2019年6月14日在比什凱克簽署的《上合組織秘書處同世界旅游組織諒解備忘錄》,支持進一步同世界旅游組織開展合作。團長們主張繼續落實2016年6月24日在塔什干簽署的《上合組織成員國旅游合作發展綱要》及2018年6月10日在青島簽署的《2019—2020年落實〈上合組織成員國旅游合作發展綱要〉聯合行動計劃》。

  聯合公報說,各代表團團長強調,宣傳成員國歷史文化遺產、充分發掘本組織地區和城市旅游潛力十分重要。為此,團長們注意到烏茲別克斯坦關於每年將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一個城市命名為“上合組織旅游和文化之都”的建議。各代表團團長歡迎上合組織秘書處倡議舉行的“上合組織八大奇跡”系列活動,以打造統一旅游區域,促進旅游合作。各代表團團長支持撒馬爾罕市絲綢之路旅游大學與上合組織成員國相關高校和機構繼續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