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二屆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12 10:2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2
  11月10日晚,第二屆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在湖北武漢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致辭並宣布開幕,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出席,湖北省副省長肖菊華致歡迎辭。
  第二屆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由中宣部文藝局、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主辦,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演藝集團承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地方戲曲傳承發展。
  據了解,本屆會演將持續26天,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湖北17個省區市的19家地方戲曲院團參與,近2000名戲曲工作者將帶來19台優秀劇目,涵蓋黃梅戲、楚劇、荊州花鼓戲、滬劇、錫劇、越劇、閩劇、南昌採茶戲、曲劇、邵陽花鼓戲、廣東漢劇、桂劇、瓊劇、滇劇、黔劇、川劇、藏戲17個戲曲劇種,分別在武漢的洪山禮堂、湖北劇院、珞珈山劇院、中南民大禮堂、武漢劇院、中南劇場累計演出38場,是全國南方片區戲曲藝術高水平的大聚會、大展示。
  此次會演採取政府補貼與市場運作、觀眾培育與文化惠民、戲曲藝術普及推廣和戲曲進校園相結合的方式展開。(瞿祥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