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提出 
寓愛國主義教育於游覽觀光之中
發布時間:2019-11-13 15: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3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綱要》明確了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的基本內容,其中明確提出,依托自然人文景觀和重大工程開展教育。寓愛國主義教育於游覽觀光之中,通過宣傳展示、體驗感受等多種方式,引導人們領略壯美河山,投身美麗中國建設。
  《綱要》提出,系統梳理傳統文化資源,加強考古發掘和整理研究,保護好文物古跡、傳統村落、民族村寨、傳統建筑、農業遺跡、灌溉工程遺產、工業遺跡,推動遺產資源合理利用,健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制度,推進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提升旅游質量水平和文化內涵,深入挖掘旅游資源中蘊含的愛國主義內容,防止過度商業行為和破壞性開發。推動紅色旅游內涵式發展,完善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體系,凸顯教育功能,加強對講解員、導游等從業人員的管理培訓,加強對解說詞、旅游項目等的規范,堅持正確的歷史觀和歷史標准。依托國家重大建設工程、科學工程等,建設一批展現新時代風採的主題教育基地。
  《綱要》提出,組織重大紀念活動。抓住國慶節這一重要時間節點,廣泛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系列主題活動,通過主題宣講、大合唱、共和國故事匯、快閃、燈光秀、游園活動等形式,引導人們歌唱祖國、致敬祖國、祝福祖國,使國慶黃金周成為愛國活動周。
  《綱要》還提出,唱響互聯網愛國主義主旋律。實施愛國主義數字建設工程,推動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旅游與網絡傳播有機結合。(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