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表彰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個人
發布時間:2019-11-25 09: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5

  11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為受表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獎並講話。部系統各司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和受表彰集體、個人代表以及老同志代表等200余人參會。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根據中央組織部關於做好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推薦工作的通知精神,結合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工作實際,文化和旅游部在部系統開展了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工作。在各單位評選推薦的基礎上,評選出9個先進集體和39名先進個人。

  雒樹剛指出,這次表彰活動是落實2019年中央關於做好離退休干部表彰工作有關精神的具體舉措,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離退休干部的關心關愛,體現了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對離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視。召開這次表彰大會,主要目的是彰顯部系統廣大離退休干部和離退休干部工作者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充分發揮榮譽表彰的激勵作用,凝聚起部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頑強拼搏、不懈奮斗的強大精神力量,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

  雒樹剛強調,在推進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進程中,部系統各單位很多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珍惜光榮歷史、永葆政治本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投身文化和旅游工作,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努力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涌現一批先進典型,他們身上體現出堅守理想信念、心系人民群眾、持續發揮余熱的共同品質。部系統廣大在職干部和離退休干部都要以受表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努力做到見賢思齊。

  雒樹剛指出,離退休老同志為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辛勤工作了一輩子,默默奉獻了一輩子,做出了重要貢獻,留下了寶貴財富。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是我們必須要承擔的重要政治任務,照顧好、服務好老同志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要重點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二是強化政治引領,三是提升服務質量,四是建強工作隊伍。部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深入學習受表彰集體和個人的先進事跡,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決策部署,推動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上,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司長汪志剛宣讀了《文化和旅游部關於表彰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通知》。先進集體代表、離退休干部局第二黨支部書記張秋容,先進個人代表、中國交響樂團退休干部、一級演員李克分別作了交流發言。(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