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首次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26 10:4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6

  11月25日,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首次會議在日本東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分別致賀信。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和日本茂木敏充外相共同主持會議。中國外交部、教育部、中宣部、文物局、國家廣電總局、國家體育總局、全國友協、全國婦聯、中國駐日本使館和日本外務省、文部科學省、經產省、總務省、文化廳、觀光廳、體育廳、日本駐華使館等中日兩國政府部門代表出席會議。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作為機制協調人出席會議。張旭在發言中說,繼續加強兩國政府主管部門間的溝通對話,共同推進兩國文博機構和高水平藝術團合作,促進奧運、青少年和地方交流,擴大中日人員往來規模、推動兩國人員互訪,建立民間旅游交流機制,重啟中日青少年修學旅行委員會等工作建議。希望中日雙方以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為新的平台,進一步加強中日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推動務實合作,形成中日雙向人文交流的規模效應和聲勢。

  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第二次會議將於明年擇機在中國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