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故宮博物院助力蕭山世界旅游博物館建設
發布時間:2019-11-27 08: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7

  11月26日,故宮博物院與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人民政府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

  王旭東表示,京杭大運河的通航曾將杭州與北京緊密連接,促進了南北文化的交融,帶來了沿岸商貿的興盛。如今,世界旅游聯盟總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館項目落戶杭州蕭山,成為第一個引入杭州的世界性旅游組織總部。故宮博物院與杭州市蕭山區人民政府將抓住這一契機,強強聯合,攜手開展多渠道、多層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推進文化交融互鑒、發展文化和旅游產業。

  此次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緊密合作,促進世界旅游博物館的建設。故宮博物院將發揮在專業展陳設計等方面的優勢,參與項目技術指導和文創衍生品的研發等工作,與蕭山區人民政府按照“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要求,共同建設好世界旅游聯盟總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館項目。此外,故宮博物院與蕭山區內博物館將建立長期合作關系,進一步開展業務指導、交流合作。

  2017年12月,世界旅游聯盟總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館項目落戶蕭山。2019年3月,項目正式啟動。(劉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