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培訓班成都開班
發布時間:2019-11-28 08: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8

  11月25日,為期一周的2019年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專題培訓班(第一期)在四川成都舉辦。

  據介紹,該專題培訓班採取集中授課、現場教學、交流分享等方式進行,圍繞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戰略,解讀鄉村文化和旅游、農村土地資源開發使用等相關政策,在基層文化建設、非遺傳承保護、鄉村文創設計、民宿和鄉村旅游產品開發等方面對2019年度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項目的部分入選人員展開培訓。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先後派出多支調研組,分赴浙江、江西、安徽、雲南、四川、吉林等地的30余個鎮村開展調研。在比較全面地了解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的基本情況、覆蓋業態、作用發揮以及地方對於能人的支持措施、經驗做法、意見建議等情況後,今年8月,文化和旅游部印發了《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項目實施方案》和《關於開展2019年度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薦工作的通知》,在各地推薦、專家評議、公示的基礎上,確定了2019年度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479名。

  據了解,該專題培訓分為3期,第二期、第三期將於12月分別在北京、成都舉辦。其中,第二期培訓班內容側重於鄉村文化建設,第三期培訓班內容側重於鄉村旅游發展。此外,文化和旅游部計劃於2020年初組織開展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論壇,並依托現有培訓項目為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提供更多的交流學習機會。(付遠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