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04 08:5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4

  12月3日,2019年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在京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致辭並宣布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主持開幕式。

  雒樹剛指出,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現實題材創作,帶動部直屬文藝院團和各省區市,提高藝術創作的組織化程度,推出了一大批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在此基礎上,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首次舉辦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推出了200余部黨的十八大以來創作的重點現實題材作品。今年的展演活動,重點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創作的優秀現實題材作品160余部,演出600多場,以加強現實題材創作引導。

  雒樹剛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不斷推出更多反映社會現實,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精品力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本次展演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承辦,持續至2020年2月。展演開幕演出為文化和旅游部出品的《抒情新時代》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新創主題歌曲音樂會。音樂會曲目皆為今年在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組織下,知名詞作家、曲作家在西柏坡、延安、雄安等地深入採風後的新創作品。

  全國政協、中宣部等相關部門領導同志,文化和旅游部直屬藝術院團負責同志,藝術家、評論專家及首都各界觀眾參加開幕式並觀看演出。(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