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中國旅游集團發展論壇在京舉辦
聚焦“科技新動能,發展高質量”
發布時間:2019-12-18 09: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8
  近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中國旅游協會主辦的2019中國旅游集團發展論壇在京舉辦。此次論壇以“科技新動能,發展高質量”為主題,來自政府、企業、學界的代表共同就旅游業從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背景下,如何推動旅游業與科技融合發展等進行深入探討。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並講話。
  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要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為旅游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旅游業具有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客觀需要、獨特優勢、現實需求。旅游業要實現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科技創新,科技創新有助於旅游服務便利化、旅游管理智慧化、旅游業態多元化,旅游業與科技融合發展是大趨勢,必定有大作為。旅游企業是現代旅游產業體系的核心,旅游業要實現高質量發展需要政府部門加強服務引導管理、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更需要廣大旅游企業發揮主體作用。旅游企業應把握好三個角色,做好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引領者,旅游與科技融合的推動者,產、學、研、用相結合的實踐者。文化和旅游部將營造更加公平、便利、規范的市場環境,讓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論壇包括主題發言、企業家戰略對話會、旅游與科技融合創新成果發布及研討會等環節,發布了《2019中國旅游集團發展報告》以及2019中國旅游集團20強名單。
  中國旅游協會會長段強代表主辦方致開幕辭。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杜江作了題為《科技與旅游高質量發展》的主題發言。來自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各大旅游集團、旅游企業、研發機構的代表和相關負責人,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及直屬單位的相關負責人等與會。(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