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民營文藝機構業務骨干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9 09: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9
  根據中宣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的《2019—2020年全國文藝業務骨干培訓工作計劃》的安排,12月16日,由中宣部提供經費支持、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辦的全國民營文藝機構業務骨干培訓班在北京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開班。來自全國有代表性的民營院團、音樂網站、動漫公司、網絡直播平台等機構的業務骨干120人參加此次培訓。
  此次培訓緊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這一主線,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等重要論述精神,學習黨的一系列文藝方針政策和文件,了解基層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現狀,探索文旅融合發展新機制、新路徑,學習運用媒體新手段、新思維講好中國故事,以典型事例及創新試點示范項目為切入點,從產業實踐層面為行業管理者和從業者提供借鑒。
  在為期5天的培訓中,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等單位的專家、負責人將以專題教學的方式進行講解授課,學員還到開心麻花娛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陽規劃藝術館等地參加現場教學。培訓綜合運用專題教學、現場教學、劇目觀摩、工作坊、翻轉教學、分組座談等多種方式,創新培訓方式方法,進一步增強針對性、實效性。(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