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專列”首發
發布時間:2019-12-23 10: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3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三區三州”文化和旅游扶貧工作,12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在北京西站舉辦“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專列”首發儀式。

  此次專列從北京西站發車,歷時7天,沿途停靠6個市州,行程近7000公裡,途經的甘肅省臨夏州、張掖市、嘉峪關市等地將舉辦系列宣傳活動,推介當地文化旅游資源。來自國內外68家單位的120多名旅游商、媒體記者全程參與相關活動,領略“三區三州”地區神奇秀美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情,了解“三區三州”地區文化旅游扶貧成效。專列的開行,將分布在“三區三州”鐵路沿線的豐富旅游資源串聯起來,帶給游客更加快捷舒適的旅游體驗,進一步推動“三區三州”旅游扶貧向縱深發展。這是鐵路資源與旅游資源深度融合的生動體現,更是連接“三區三州”旅游大發展、扶貧大推進、合作大提升的重要交通紐帶,將成為“三區三州”旅游扶貧征程上又一裡程碑。

  據悉,為集中宣介“三區三州”旅游資源,助力當地脫貧,今年以來,文化和旅游部通過謀劃設計“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品牌,指導成立宣傳推廣聯盟、舉辦推介活動、協調開設旅游專列、進行線上專題推廣、編纂出版路書等方式積極推進。(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