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央芭蕾舞團以精彩演出慶祝建團60周年
發布時間:2019-12-31 10:3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31

  12月30日,中央芭蕾舞團60周年慶典演出在北京天橋劇場舉行,將中央芭蕾舞團團慶活動推向高潮。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出席並觀看演出。

  演出由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伴奏,張藝、黃屹、劉炬3位指揮家執棒,中央芭蕾舞團和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的演員們傾情演出了《天鵝湖》《海盜》《卡門》《奧涅金》等世界經典芭蕾舞劇的精彩舞段,以及《無益的謹慎》《魚美人》《林黛玉》《紅色娘子軍》《九色鹿》等中芭60年來創作的中國經典舞劇片段,展示了一代代中芭人前赴後繼、努力拼搏,在不斷吸納來自西方的高水平技藝和作品的同時,勇於探索和創新屬於中華民族的芭蕾藝術風格,走出一條古典與現代交相輝映、民族與世界完美融合並具中國風格的藝術發展道路的成果。

  據介紹,此次中芭為慶祝建團60周年,於11月下旬展開系列展演,在為期近40天的時間內,密集演出了17部保留劇目和新創劇目。當日,還舉行了“一個甲子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白淑香、馮雙白、濮存昕、葉小鋼、周予援等各界藝術家及院團領導,深情回顧了中芭60年來的發展歷程,並對中芭和中國芭蕾的未來發展進行了展望。(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