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助力冬奧:“迎冬奧冰雪藝術展”在故宮博物院開幕
發布時間:2020-01-07 11:06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20-01-07
    為更好地普及推廣冰雪文化,激發全社會對冰雪運動的熱情,進一步營造全民迎冬奧、參與冬奧的良好氛圍,助力2022年冬奧會籌辦,“迎冬奧冰雪藝術展”於1月6日在故宮博物院開幕。此次展覽由北京冬奧組委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故宮博物院協辦,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恆甫冰雪藝術中心承辦,伊利集團唯一特別支持。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韓子榮,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王偉,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付曉輝,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衛等相關領導以及藝術界、體育界人士嘉賓出席了開幕式並為展覽揭幕。劉敬民致辭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冬奧會籌辦的關鍵之年。此時此刻,舉辦迎冬奧冰雪藝術展,旨在充分利用我國豐富的文化藝術資源,以體育為主題,以冰雪為內容,通過攝影、繪畫、裝置等藝術門類的優秀作品,展示中國冰雪藝術之美,吸引社會各界參與冰雪運動,為冬奧會籌辦營造濃厚氛圍。
  本次迎冬奧冰雪藝術展是“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是中國首次以冬奧運動與冰雪藝術為主題舉辦的展覽,展覽共展出作品176件(套)。其中:影像作品93幅,繪畫作品26幅,雕塑作品16件,裝置作品41件(套)。作品突出冬奧元素和冰雪元素,展示現代冰雪藝術,展現雪花清韻、冰彩神奇、窗花夢幻、雪國聖境等冰雪藝術作品,傳播冰雪的自然之美、藝術之美、人文之美,通過攝影、繪畫、裝置等藝術門類的優秀作品全面展示冬季運動和冰雪的獨特魅力。
  展覽將於2020年1月6日至2月29日在故宮博物院齋宮舉辦,不單獨售票,觀眾憑故宮博物院門票入院後可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