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會見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
發布時間:2020-01-08 16:4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08
  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會見意大利新任駐華大使方瀾意,雙方就共同辦好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進一步深化雙方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雒樹剛表示,中國和意大利均為東西方具有代表性的文明古國,都擁有豐富且獨具魅力的文化和旅游資源。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動力強勁,交流層次不斷豐富,領域不斷拓展,已經形成了成熟穩定、緊密務實、互利共贏的合作格局,成為中意關系中積極活躍的組成部分。
  2019年3月,習近平主席訪問意大利期間,與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共同宣布於2020年兩國建交50周年之際舉辦“文化和旅游年”,希望雙方密切合作,充分發揮中意文化合作機制的平台作用,推動雙方在文化遺產、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旅游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辦好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擴大雙向旅游規模,為中意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夯實民意基礎。
  方瀾意對此表示高度贊同,並願與中方一道共同推動雙邊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深入發展,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