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藝術研究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2015—2019主題實踐活動匯報展匯500余件佳作
發布時間:2020-01-16 14: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6

  1月15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藝術院主辦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2015—2019主題實踐活動匯報展在北京炎黃藝術館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出席展覽開幕式並講話。原文化部部長蔡武,原文化部副部長、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楊志今與中宣部文藝局、中國藝術研究院等機構的負責人,以及參展藝術家等出席開幕式並觀看展覽。

  5年來,中國藝術研究院順應人民呼聲、擔當時代重任、勇攀文藝高峰,持續組織各級創作部門開展眾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題實踐活動。展覽共展出中國藝術研究院七大創作機構80余位藝術家創作的500余件優秀藝術作品,展覽內容豐富多樣,取材涉及革命聖地、美麗鄉村、邊疆地區、漁村碼頭等,充分反映了人民的真實生活狀態和精神面貌。

  李群對廣大藝術家長期的艱辛付出表示慰問,對中國藝術研究院5年來在藝術創作上取得的累累碩果表示祝賀。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指導我國當前文藝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總書記高屋建瓴地指出了文藝“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開宗明義地提出文藝要腳踏實地的創作方法,為新時代文藝事業的發展和廣大文藝工作者的創作指明了方向。

  李群表示,衷心希望藝術家們再接再厲,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以人民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創作優秀作品作為中心環節,聚焦“中國夢”這個時代主題,沉下來、深下去,把時代精神和“中國夢”融匯在藝術的語言、藝術的形象之中,以思想性、藝術性和感染力體現新時代的價值,傳達人民的心聲,不斷創作出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精品力作。

  展覽將持續至2月4日。(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