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發布時間:2021-03-03 17:3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3-03

  3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精心謀劃,高標准、高質量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部黨組成員李群、劉玉珠、遲耀雲、張旭、王旭東、杜江、王曉峰出席會議。

  胡和平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需要,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必然要求,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必然選擇,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內在要求,是推動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途徑,是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為全體黨員講授了“第一課”,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文化和旅游部系統要扎實學、深入學,做到入腦入心,知行合一。要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堅定理想信念﹔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堅定前進方向﹔要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牢記光榮使命﹔要系統掌握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增強斗爭本領﹔要學習傳承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保持鮮明政治本色和昂揚精神狀態﹔要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續寫時代華章。

  胡和平要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精心謀劃、認真組織,推動學習教育高標准起步、高質量開展。要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開展專題學習,認真研讀必讀書目,組織集中學習研討,舉辦主題黨日活動,講好專題黨課﹔要加強政治引領,創排文藝作品,舉辦展演展覽,加強黨史宣傳教育﹔要組織好專題培訓,集中舉辦培訓班,運用好新媒體平台,充分利用紅色資源﹔要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職責職能為群眾辦實事,發揮行業優勢為群眾辦實事,加強關懷幫扶為困難群體辦實事﹔要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開展黨性分析、交流學習體會,查擺差距不足、明確努力方向。

  文化和旅游部已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專門工作方案,並設立12個指導組對學習教育情況進行巡回督導。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支部書記和黨建工作指導員,部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