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 “五一”出游
與文明相伴 與健康同行
發布時間:2021-04-26 16: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4-26

  “五一”假期即將到來,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出游期間與文明相伴,與健康同行。

  一、杜絕餐飲浪費。積極踐行“光盤行動”,做到拒食野味、按需點餐、剩菜打包。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盡量採用分餐制、小份餐。在自助餐廳用餐時按需取餐、少量多次、文明就餐。

  二、保護文物古跡。不在文物古跡上涂刻,不在博物館、美術館等場所大聲喧嘩,不攀爬、踩踏、觸摸展品,遵守禁止攝影攝像的規定。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風俗習慣。

  三、關愛自然生態。不在水源地或海濱區留置垃圾,不踐踏綠地花叢,不刻劃攀折樹木,不破壞山石景觀,不隨意投喂、傷害動物,不購買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

  四、拒絕不合理低價游。提高辨識能力,不購買明顯低於經營成本的旅游產品,不輕信以免費旅游、購物送旅游等名義或者以俱樂部、康養活動等形式的旅游宣傳。團隊旅游要選擇具有合法資質的旅行社,簽訂規范的旅游合同。旅游過程中發生糾紛不要沖動,注意保留證據、理性維權。

  五、弘揚文明新風尚。樹立文明意識,遵守公共秩序,愛惜公共設施,尊重他人權利。遵守禁煙規定,垃圾分類投放,自覺減少一次性物品使用。不在“網紅”地任性打卡拍照,從事破壞景觀、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安全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