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金磚國家召開旅游部長視頻會議
發布時間:2021-07-16 09: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16

  7月13日,2021年金磚國家旅游部長視頻會議舉行,會議回顧了金磚國家在旅游領域開展的務實合作,分享了金磚國家旅游領域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的重要舉措。會議由印度旅游部長吉山﹒雷迪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與南非旅游部部長庫巴伊﹒恩古巴內、巴西旅游部副部長丹尼爾﹒內波穆塞諾、俄羅斯聯邦旅游署署長扎麗娜﹒多古佐娃等出席會議。

  張旭在發言中指出,中國國內疫苗接種已全面鋪開,免疫屏障加速構建,疫情防控形勢平穩向好,居民旅游意願和消費信心逐步提升。中方將根據全球疫情發展形勢,適時研究入出境旅游開放方案,與各方探討建立基於核酸檢測結果、以國際通行二維碼為形式的健康碼國際互認機制,為疫情之下旅游恢復探索可行之路。

  張旭就深化金磚國家旅游領域交流合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堅持精准紓困,培養人才隊伍﹔二是鼓勵綠色旅游,推動可持續發展﹔三是加強融合發展,重塑發展動能。張旭表示,中方願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紅利和發展機遇,同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一道,強化政策對接,便利人員往來,推動旅游業疫後恢復,促進旅游業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與會各國代表一致認為,金磚國家加強旅游領域互利合作,有助於重塑國際旅游業信心,推動旅游業疫後復蘇。會議通過成果文件《金磚國家旅游部長會議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