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
發布時間:2021-07-22 11: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22

  7月21日下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見了在香港訪問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雙方就加強內地與香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事宜進行了深入溝通。


  林鄭月娥感謝文化和旅游部一直以來對香港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支持。她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首次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近日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又宣布將受理港澳特區藝術機構和藝術工作者申請資助項目。這既是對香港文化事業的肯定,也為文化界注入強心針。特區政府深感鼓舞,將在多方面繼續努力,向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目標邁進。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跨境旅游陷於癱瘓,香港旅游相關行業也受到嚴重打擊,特區政府正在嚴控疫情、提升疫苗接種,為恢復兩地人員往來創造條件,並已推出多項支援措施協助業界渡過難關,期望未來在疫情受控的情況下,繼續加強內地與香港旅游交流合作,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張旭表示,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帶領下,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應對,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要支持港澳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希望香港把握機遇,充分發揮好西九文化區等文化平台作用和優勢,助力香港文化長遠發展。文化和旅游部也將以此為遵循,研究推進、出台相關支持舉措,為香港文化和旅游業復蘇發展蓄力儲能,深化內地與香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