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慶祝中國-伊朗建交50周年音樂會”線上舉辦
發布時間:2021-12-28 21:1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28

  12月27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伊朗伊斯蘭文化聯絡組織主辦的“慶祝中國-伊朗建交50周年音樂會”在中、伊電視台及網絡平台上線。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伊朗文化和伊斯蘭指導部部長穆罕默德﹒邁赫迪﹒伊斯瑪儀利為音樂會致賀信。

  胡和平在賀信中表示,中國、伊朗同是文明古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中伊建交50年來,兩國關系經受國際風雲變幻考驗,兩國人民友誼歷久彌堅,樹立了不同文明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和諧共生的典范。今年8月28日,習近平主席同萊希總統通電話,就攜手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行穩致遠達成重要共識。此次兩國藝術家聯合奉獻音樂會,以音樂傳遞真情、用藝術溝通心靈、讓文化架起橋梁。希望兩國以建交5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文化領域高水平互信與合作,為深入實施“中伊全面合作計劃”、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打牢民意基礎、注入強大動力。

  穆罕默德﹒邁赫迪﹒伊斯瑪儀利在賀信中表示,伊朗和中國是亞洲兩大文明古國,兩國有悠久繁榮的商品貿易和文化藝術交流史。文化合作是伊中兩國政府和人民之間友誼的堅實基礎,文化領域的交流有助於加深了解,增進聯系,為兩國長久和平發展鋪平道路。希望伊中兩國通過更多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各領域文化關系,讓伊中友誼代代相傳,萬古長青。

  此次音樂會由中國國家大劇院承辦,音樂家們演奏了中國作曲家趙季平創作的《絲路音樂瞬間》、伊朗作曲家阿裡﹒亞歷山大﹒拉赫巴裡的作品《我的母親波斯》及貝多芬的《第六交響曲》。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伊朗國家電視台等媒體對音樂會進行播出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