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線上啟動
發布時間:2021-12-30 19: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30

  12月30日,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國家公共文化雲、央視頻、新華網同步線上啟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書記、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發表視頻致辭。

  胡和平表示,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緊扣“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我們的美好生活”,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內容豐富,各地一體聯動、線上線下融合,推出飽含濃濃中國味的“村晚”系列產品,開展充盈滿滿中國風的“接力展播”“新春大聯歡”。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實施,精准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辦出歡樂祥和、健康文明、精彩難忘的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要引導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更加鮮活的文藝作品、更加動人的藝術形象,真情謳歌在偉大的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新風貌、新奮斗、新精神。

  慎海雄表示,舉辦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創新舉措。活動生動展現了廣大農村美麗迷人的壯麗氣象,展現了中國老百姓自信富足的精氣神兒。“村晚”關注的是鄉土、承載的是鄉音、凝聚的是鄉情,在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的濃厚氛圍裡,2022年“村晚”活動更具特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進一步發揮“5G+4K/8K+AI”科技創新優勢和44種語言融合傳播優勢,向海內外生動展示更多來自田間地頭的特色文藝,展示更多美不勝收的中國鄉間美景,把“村晚”活動辦出特色、辦出精彩,唱出豐收、舞出喜悅,凝聚起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磅礡力量。

  本次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視聽新媒體中心共同主辦,主題為“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我們的美好生活”。活動分為啟動預熱、宣傳推廣、新春大聯歡、總結回顧4個階段,採取各地一體聯動、線上線下融合的形式,通過鄉村達人、好物推薦、鄉村特色文旅、優秀文藝節目展播等多種載體,推出飽含濃濃中國味的“村晚”系列產品,開展充盈滿滿中國風的接力展播,展示各地新春大聯歡的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