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跨越時空的“相遇”》視頻發布儀式等
“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動在南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2-06-27 16:3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6-27

  6月24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策劃的《跨越時空的“相遇”》視頻發布儀式等“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動在南京舉辦。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馬欣出席活動並致辭。


  張旭指出,舉辦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是習近平主席與米佐塔基斯總理達成的重要共識,充分體現了兩國領導人對中希文化關系的高度重視。2021年9月,“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在雅典隆重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以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為兩國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合作開啟了新篇章。江蘇是中國的文化、旅游大省和經濟強省,江蘇省發揮自身優勢,克服疫情影響,與希方合作舉辦了一系列有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動,豐富了中希文化和旅游年的內容,向兩國民眾展示出兩個偉大古老文明的和合之美,推動雙方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階。


  江蘇省副省長馬欣表示,經過多年的友好交往,江蘇與希臘在文化旅游領域有著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礎。江蘇願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著力深化人文交流,加強雙方在藝術表演,文物保護,博物館建設等方面互學互鑒,著力強化旅游合作,充分發揮旅游業推動發展、惠及民眾的重要作用。


  中國駐希臘大使肖軍正、希臘文化和體育部副部長尼古拉斯﹒亞托馬諾拉基斯、希臘國家旅游組織主席安吉拉﹒杰瑞庫以視頻形式參會並致辭。現場嘉賓共同啟動《跨越時空的“相遇”》系列視頻發布。

  《跨越時空的“相遇”》系列視頻由江蘇和希臘攝制團隊分別拍攝,包括《世界遺產的訴說》《東西文明的對話》《口耳相傳的藝術》《活色生香的碰撞》《潺潺流動的文化》五個篇章,展現江蘇和希臘的文化遺產、博物館、戲劇、美食、運河等文化和旅游資源。視頻將陸續在中希兩國的多個媒體平台推出,同版紀錄片也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希臘國家電視台播出。

  當天,江蘇省還舉辦了中國-希臘古城保護更新與發展文化沙龍及專場演出等“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