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2-07-25 12:2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7-25

  7月25日,“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活動正式啟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逢春、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符之冠出席並致辭,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文化台灣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洪孟啟作為嘉賓代表致辭。活動設置西寧、台北兩個分會場,以“文化傳承和生態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與線下、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來自兩岸的150多名文化、旅游、傳媒、藝術等界別嘉賓受邀參加。“情系中華”系列活動已舉辦近二十年,本次為疫情發生以來文化和旅游領域舉辦的線下規模最大的兩岸交流活動。

  張旭表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有著共同的文化根脈和心靈歸屬,我們始終堅持促進兩岸交流的立場態度,願意為大家參與兩岸交流合作創造更好條件。衷心期望本次交流活動,能夠激勵兩岸業界凝心聚力,為深化青台兩地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探尋新路徑和新方法,貢獻新智慧和新力量。

  楊逢春表示,情系活動成功架起了連通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梁,從2020年的“雲直播”到2022年的線下相聚,青台兩地在交流中凝聚共識,在交融中產生共鳴,期待未來進一步擴大深化兩地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

  符之冠表示,本次活動“以文化人,以美育人”,進一步增進了兩岸同胞的文化認同,堅定了兩岸同胞的文化自信。

  郁慕明表示,“青”空萬裡,“海”納百川,此次作為“80後”來到青海參加情系活動,深刻感受到青海豐富的文化內涵和旅游價值,深刻體會到青海迎接西部大開發的熱情。希望兩岸年輕朋友多到青海走走看看,多感受我們國家的錦繡山河所帶來的未來廣闊天地,為一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共盡心力。

  洪孟啟表示,青海是長江、黃河、瀾滄江三江之源,是我們文明的發源地,我以中華民族的一份子為榮,以我們的歷史文化為傲,海峽兩岸血脈相連,我們都傳承著我們民族文化,承擔著追求人類和平幸福的任務使命,我們有責任一同攜手前行,為民族的傳承、人類的和諧福祉而努力。

  本次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開幕活動集中推介了青海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接下來兩岸嘉賓將赴海東市、海北州、海南州等地參訪,領略民族文化藝術魅力,體驗大美生態旅游資源,感受青海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發展的新風貌和新成就,還將舉辦兩岸文化和旅游建言會,為助力青海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