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亞太經合組織第11屆旅游部長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8-19 21:2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8-19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11屆旅游部長會議於2022年8月19在泰國曼谷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會議通過了《對未來旅游業的政策建議:可再生性旅游》及《APEC旅游業利益相關方指南(修訂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盧映川以視頻方式出席會議。


  盧映川在發言中對如何加快APEC地區旅游業的疫後復蘇,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積極把握數字賦能旅游業的新機遇,利用數字經濟提升旅游業競爭力﹔二是持續促進旅游業平衡和包容性發展,發揮旅游業推動經濟社會平衡發展的重要作用﹔三是大力推動旅游業綠色和可持續發展,提高旅游業抵御疫情沖擊和各種不確定性的能力,構建更具韌性的旅游發展格局。盧映川表示,中方願與APEC各經濟體一道,共同提振全球旅游業信心,進一步推動旅游市場復蘇,促進旅游業恢復發展。

  與會其他經濟體部長及代表介紹了本經濟體在後疫情時代促進APEC地區跨境人員流動的具體舉措,並就加快旅游業疫後復蘇及旅游業造福APEC地區人民福祉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APEC政策支持小組以及世界旅游業理事會、亞太旅游協會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等行業協會在會上就跨境流動性、旅游業疫後復蘇、旅游業數字化等內容做了專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