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組委會全體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9-02 17:5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02

  9月1日,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組委會全體會議在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組委會執行主席胡和平,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組委會執行主席陳吉寧,天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組委會副主席沈蕾,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組委會副主席張政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組委會副主席盧映川主持,組委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


  胡和平表示,舉辦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的重要舉措。文化和旅游部與京津冀三省市高度重視、周密配合、群策群力,在組委會及執委會工作機制下,完善工作方案,加強協調協作,合力攻堅克難,為藝術節各項籌辦工作有力有序推進奠定了堅實基礎。要提高站位、擔當作為,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要堅持藝術為民、藝術惠民,全面落實辦節宗旨。要加強推介、創新展示,讓精品力作、優秀人才充分涌現。要強化保障、精細管理,確保藝術節順利展開、成功舉辦。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務實的作風、扎實的工作,辦出一屆凸顯京津冀特色、彰顯新時代風貌的藝術盛會,奮力書寫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雋永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吉寧表示,本屆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與京津冀三省市共同主辦,是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北京高度重視、全力以赴,精心策劃開幕式和各類演出,周密組織展覽活動,鼓勵群眾積極參與。北京將繼續落實落細各項工作措施,加強組織領導,做好工作銜接,建立重大工作統籌推進機制﹔強化疫情防控,採取“一館一策、一場一案”防控措施,落實“人物同防、閉環管理”管控要求﹔做好服務接待,針對重點活動和觀眾來賓需求,努力提供貼心暖心服務﹔搞好宣傳報道,通過線上線下及時傳播精彩演出信息,做好藝術節精彩內容推送,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確保十三藝節圓滿成功。

  沈蕾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從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高度出發,首次與京津冀三省市共同主辦中國藝術節。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將其作為促進天津文化高質量發展、提升城市影響軟實力的重大契機,高位組織推動,強力抓好落實,做好結合文章。天津將敬終如始抓好組織實施,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有效組織實施評獎活動,做好整體宣傳和重點活動宣傳﹔嚴格落實安全辦會要求,確保意識形態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活動安全﹔聽從指揮堅決顧全大局,一切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確保十三藝節圓滿成功。

  張政表示,文化和旅游部與京津冀三省市共同主辦中國藝術節尚屬首次,對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推動京津冀三地文化藝術繁榮具有重要意義。河北加強組織領導,明確任務責任,全省協調聯動,建立了扁平化管理、專班化落實、項目化推進、定期化調度等保障機制。河北將全力抓好任務落實,精心組織閉幕式和評獎活動、配套聯動及線上活動﹔堅決守住安全底線,抓實疫情防控,強化安全管理,搞好應急保障﹔精心精細做好服務,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建立健全管理機制,為十三藝節圓滿舉辦作出河北貢獻。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有關負責同志,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以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