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檢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業
國慶假期及前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發布時間:2022-09-29 15:0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29

  9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帶隊在北京市檢查文化和旅游行業國慶假期及前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門堅持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堅決防止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途徑傳播,嚴防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

  在北京歡樂谷景區,檢查組一行對游客掃碼測溫、實名制購票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以及景區內特種設備的安全運營、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等情況進行重點檢查,並詳細詢問了景區食品安全規范、室內游樂場館安全運營等情況。在世紀劇院,檢查組一行了解了劇場“人、物、環境同防”,場所防控“三有五做好”,人員防護“三有三加強”等管理要求,對落實掃碼測溫、佩戴口罩、限量預約等要求以及安全生產制度落實、舞台消防安全保障、火災應急演練、中控室安全管理等情況進行檢查。


  杜江要求,景區、劇場要認真做好特種設備、用火用電用氣等方面的檢查工作,確保安全運營。要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強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識宣傳,提醒游客和觀眾做好個人防護,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朝陽區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