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3-06-27 19: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6-27
  6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總結前一階段工作,交流經驗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持續將部主題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實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主持會議。中央第十九指導組到會指導。
  胡和平指出,自主題教育啟動以來,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要求,精心籌劃部署,嚴密組織實施,深化理論學習,大興調查研究,抓實整改整治,深化教育整頓,推動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不斷走深走實、取得積極成效。中央第十九指導組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緊密結合文化和旅游部工作實際,靠前指導、嚴督實導,給予全過程、全方位幫助指導,為推動主題教育不斷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堅強保證。
  胡和平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強烈歷史使命感,持續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抓好深化、內化、轉化,引導黨員、干部真正把學習所思所悟,轉化為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肩負起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的內在主動,轉化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實際行動。要按照總書記倡導的“深、實、細、准、效”要求,選准調研課題,改進調研方式,轉變調研作風,用好調研結果,組織引導黨員干部積極開展有深度、有價值、有實效的調研。要深刻檢視整改問題,發揚堅決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不斷提高解決真問題、真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要扎實開展干部隊伍教育整頓,聚焦“強化政治忠誠、整頓突出問題、健全嚴管體系、建設過硬隊伍”的目標,深入自查自糾,抓住重點任務,扎實穩妥有序推進相關工作。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強化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抓好宣傳引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上,辦公廳、市場管理司,國家圖書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央民族樂團6家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本單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各巡回指導組成員,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領導班子成員,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各單位黨委辦公室及辦公室負責同志,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