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攜手華為打造“5G智慧故宮”
發布時間:2019-03-18 09: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18

  3月15日,故宮博物院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開展打造5G應用示范、建設故宮智慧院區、舉辦人工智能大賽等方面合作,進一步推動故宮博物院的數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設。

  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標志著故宮博物院和華為公司在戰略合作上開啟了新篇章。雙方將共同推進國家5G先進應用示范項目,打造故宮智慧院區。華為將憑借自身在5G、人工智能、雲計算、物聯網等方面的優勢,加快推動故宮博物院建設世界一流博物館,推動國家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繁榮發展,保護、傳承、利用民族文化遺產,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據了解,早在1998年,故宮博物院就啟動了數字化、信息化建設。經過20年的努力,逐步建立起覆蓋全院的辦公信息網絡,鋪設光纜近40公裡﹔安裝600余個WiFi天線,為辦公應用、文化遺產保護及觀眾服務提供無線網絡﹔建立起管理186萬件(套)文物信息的藏品系統,並開展涵蓋10項內容的古建筑遺產監測系統。隨著5G時代來臨,故宮博物院選擇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合作建設“5G智慧故宮”,為“數字故宮”建設探尋新的技術支撐。(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