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民族舞劇《昭君》在墨西哥國家大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17-12-21 08:43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7-12-21

 

  11月28日,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民族舞劇《昭君》在墨西哥國家大劇院上演,為墨西哥“中國文化年”畫上完美句號。演出氣韻恢弘,意境唯美,使全場觀眾沉醉其中,超過5000名觀眾前往觀看,演出結束後的簽售活動吸引了大批觀眾,現場氣氛熱烈。本次演出任務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承擔,扮演昭君的中國歌劇舞劇院演員唐詩逸接受採訪時表示,語言文字有國界,藝術無國界。此次中國古典舞走進墨西哥,向墨西哥觀眾展現東方人物的性格意蘊和內心情感,傳達了中國特有的審美方式。

 

  舞劇《昭君》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聯袂打造,講述了漢皇“寧邊思傾國”,昭君“請纓赴塞上”,完成和親寧邊使命,促成民族團結的一段佳話。全劇通過精彩的舞段來推進感人的情節,在戰爭到和平的演變發展中刻畫了昭君在面臨無奈與苦楚,家國與個人時的種種心路,體現中國女性自古巾幗不讓須眉的風骨,傳揚和歌頌中國人民由來已久呼喚和平、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的共同心願。

 

 

  舞劇《昭君》此次受邀參加墨西哥“中國文化年”活動,分別於當地時間11月21日、24日、28日在墨西哥的瓜達拉哈拉、普埃布拉、墨西哥城三座城市進行演出。這是該劇獲得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後首次亮相海外,作為和平的使者,在中國和墨西哥之間,架起了一座無形的友誼橋梁。(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