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多部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劇目亮相“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9-09-24 10:10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9-24

  2019年9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開幕。本屆藝術節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秉持“絲路藝術的盛會,民心相連的橋梁,人民群眾的節日”辦節宗旨,吸引了116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共同參與,推出近百場文藝活動。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滬劇《敦煌女兒》、昆劇《烏石記》、黃梅戲《鄧稼先》、話劇《平凡的世界》、跨界融合作品《大河之東》、越劇《蘇秦》、兒童劇《我們是秦俑》、音樂劇《絲路傳奇﹒花木蘭》《絲路戀歌》、芭蕾舞劇《精衛》等10部劇目在藝術節陸續亮相。


  滬劇《敦煌女兒》為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上海滬劇藝術傳習所(上海滬劇院)創排。


  昆劇《烏石記》為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湖南省昆劇團創排。


  黃梅戲《鄧稼先》為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滾動資助項目,由安徽再芬黃梅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創排。


  話劇《平凡的世界》為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陝西人民藝術劇院有限公司創排。


  跨界融合作品《大河之東》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山西省運城市文工團創排。


  越劇《蘇秦》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紹興小百花越劇團創排。


  兒童劇《我們是秦俑》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西安兒童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創排。


  音樂劇《絲路傳奇﹒花木蘭》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由西安市豫劇團有限責任公司創排。


  音樂劇《絲路戀歌》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由四川民族歌舞團創排。


  芭蕾舞劇《精衛》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由天津歌舞劇院創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