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召開中心組集體學習會
發布時間:2019-05-08 09: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05-08

    4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任魏大威主持召開中心組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關於“努力造就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的重要講話精神。發展中心班子成員參加集體學習,各部門負責人列席學習。

  會上,魏大威首先帶領大家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與會班子成員分別談了學習體會,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推進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加強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性,內容涵蓋干部培養、選拔、管理、使用全過程,對推進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激發干部隊伍生機活力,具有重大理論與實踐意義﹔推進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選人用人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立足本職崗位,把“五個是否”作為自己履職盡責和培養選拔干部的第一標准,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魏大威總結指出,發展中心當前正在積極落實部黨組批復的“三定方案”,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的這篇重要講話,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發展中心在推進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中,必須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公共數字文化事業發展需要,更加注重公正用人,做到事業為上、依事擇人、人崗相適﹔更加注重拓寬用人視野,不斷優化干部隊伍知識結構、能力結構、專業結構﹔更加注重激勵干部積極性,堅持激勵與約束並重,充分調動大家在機遇與挑戰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生態環境,造就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為推動公共數字文化事業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