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4年新春農民畫賀歲展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4-02-05 13:0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4-02-05
  2024年2月1日至18日,“2024年新春農民畫賀歲展”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舉辦。展覽展出了來自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農民畫鄉的民間藝術家,文化館(站)的美術專業干部,美術院校的師生以及業余農民畫愛好者創作的200余幅優秀農民畫作品,鮮明的地方畫風與獨特的鄉土民風融為一體,為人們帶來濃濃的年味和熱烈蓬勃的春天氣息。與農民畫作品同時展出還有“繪美創藝”新春農民畫文創作品,集實用設計與奇思妙想於一體,藝術家用農民畫裝點的百姓日常生活恰似農民畫本身,絢爛而溫情。
  本次展覽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國國家畫院、中國文化館協會主辦,浙江省嘉興市秀洲區人民政府、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各省(區/市)文化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發展中心承辦。主承辦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了2月1日的開幕式,秀洲區人民政府與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就推動中國農民畫創新發展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部分農民畫鄉文旅部門負責人、農民畫家代表,以及企業家和設計師代表圍繞農民畫創作與產業化發展開展座談。書法家和畫家揮毫寄情,寫福字、送春聯,為甲辰龍年新春送上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