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恭王府舉辦“錦繡中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服飾秀”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7-06-15 08:4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5

  在2017年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到來之際,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轉發的《文化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中國傳統工藝振興計劃>》精神,更好地讓非物質文化遺產走進現代生活,在文化部非遺司的支持下,經過前期籌備,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牽頭,聯合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非遺辦公室、北京服裝學院、中國國際時裝周組委會、中央民族大學民族服飾研究所等單位,於6月5日-10日,在恭王府推出“錦繡中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服飾秀”系列活動。

  系列活動包括:一場與蘇州市高新區管委會共同舉辦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蘇繡“靜態”展覽和“活態”傳承人現場展示﹔三場分別以“蘇繡”、“傳統服裝服飾”、“傳統紡織印染繡技藝”傳承與保護為主題的學術研討﹔六場以中國非遺為主題的“動態”服裝服飾秀展演。活動選取非遺項目在現代服飾中的應用實例,展現振興中國傳統工藝,非遺在實踐中振興、在生活中弘揚的盛況,詮釋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