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舉辦多項非遺公教活動
發布時間:2018-10-24 09:02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10-24

  近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將非遺課程與展覽活動結合,先後配合“絲路擷珍——銅胎掐絲琺琅藝術大展”“苗語:苗族傳統手工藝語言的探索與實踐展”舉辦“國韻流芳景泰藍恭王府裡小匠人”“手底生花 多彩扎染”公教活動。350余名小學生通過景泰藍課程了解了景泰藍的前世今生,體驗了核心工序——“點藍”,制作完成了生肖掐絲銅盤,感受了國寶京粹的魅力。20多名小朋友通過扎染課程學習了扎染文化的歷史發展,體驗了扎染的工藝制作技法,創作了各有特點、富有稚趣的扎染作品。

  近年來,恭王府博物館在公共教育中積極開拓探究式教育,不斷設計適宜未成年人的教育活動,讓孩子們參與其中,學習古老技藝,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