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主題歌曲《藝術家的奉獻》創作錄制完成
發布時間:2023-04-03 09:2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3-04-03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為了充分發掘老藝術家們的優勢資源,繼續服務社會,於2019年設立了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項目。經過三年多的發展,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從確立宗旨到制定章程,從設計標識到組建隊伍,從建立基地到開展服務,項目管理經驗越發豐富,工作機制逐步健全完善,服務效能不斷提升,在為社會提供文化志願服務、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建設中發揮了良好的作用,正在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詞作者:任志萍   

  原中央歌舞團 副團長 詞作家 

  曲作者:伍嘉冀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一級作曲家

  為進一步塑造工程品牌形象、歌唱志願服務精神,離退中心誠邀知名詞作家任志萍、曲作家伍嘉冀創編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主題歌曲”。該歌曲歌詞充滿詩意,旋律優美流暢,整體採用A-B兩段體結構,A部分採用小調式,女、男聲的對唱如同兩個藝術工作者在交流、對話,B部分採用同名大調,表達了在日新月異的今天藝術工作者煥發出為新時代傾情謳歌的熱切願望。 

  

演唱者:麼紅 

中央歌劇院副院長 女高音歌唱家  

  演唱者:黃越峰 

  中國交響樂團原副團長 男高音歌唱家  

  2023年3月30日,主題歌曲《藝術家的奉獻》錄制完成,由歌唱家幺紅、黃越峰傾情演唱,歌頌老藝術家文化志願者們的志願情懷,傳播陽光正能量。 

錄制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