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音樂會迎新年
發布時間:2023-12-19 08: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2-19
  12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管弦樂團承演的“2024新年音樂會”在北京音樂廳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和直屬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離退休同志代表近千人歡聚一堂,喜迎新年。
  在《紅旗頌》庄嚴宏偉的旋律中,音樂會拉開了序幕。歌劇《卡門》序曲、合奏《幸福像花兒一樣》《春之聲圓舞曲》《紅色娘子軍》選段和薩克斯《第二圓舞曲》、大提琴《夢幻曲》等獨奏逐一上演。薛淳、照日戈圖、王春生、婁巍、張金春、郭青等80余位國家級藝術院團退休的老藝術家生動展示了扎實深厚的功底、靈活嫻熟的表演和精湛的藝術水平,呈現了老藝術家新時代積極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老藝術家們熱烈謳歌新時代偉大祖國蒸蒸日上的繁榮景象,也向大家表達美好的新年祝福。演出在《拉德斯基進行曲》歡快的旋律聲和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

  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管弦樂團是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2017年組建的公益性文化志願團體,是我國第一個由國家級藝術院團退休藝術家組建的管弦樂團。樂團積極踐行“用愛心溫暖社會,用藝術服務人民”的宗旨,深入基層、服務社會,屢獲好評。(李榮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