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中國節日志》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14 17:5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9-11-14
  11月4日—6日,《中國節日志》工作會在成都召開,《中國節日志》編輯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李鬆、編輯部主任張剛參加會議。
  在會議上,本次專家組對“中國節日影像志”子課題進行了結項評審,嚴把政治關和學術關。經現場審看子課題成果影片和評議,專家組一致認為“安徽績溪伏嶺鎮春節”“自貢燈會”“西藏拉薩尼木曲果節”三項子課題成果達到結項要求。專家組認為,三個子課題均經過較長時段的田野調查,採用高清甚至超高清技術手段,通過影像的方式記錄了徽杭古道上的古村落春節保留百年的值年、舞犭回和兒童徽劇戲班表演的古老習俗﹔自貢燈會在中國傳統節日體系中的特別之處,以及其當下的傳承現狀﹔青藏高原農區群眾祈求豐收,追求美好生活的文化心態。
  針對《中國節日志》(文本)中涉及的四川省相關子課題組在調查和編寫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和問題,《中國節日志》編輯部與子課題負責人當面討論解決方法,明確了子課題組下一步的工作任務和工作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