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
發布時間:2021-06-11 08:13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1-06-11

  6月4日上午,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召開了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會議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主持,集團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副職以上干部參加了會議。

  會議專題學習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大跨越》《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文旅教組發〔2021〕11號)及原文。部分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和中層干部代表交流了學習心得。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再一次明確了文化的重要地位,對我們十年來的文藝創作和文化建設工作產生了根本的深遠的影響。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文藝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藝工作者大有可為,我們要發揮國家隊的引領示范作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堅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

  會議要求,創作思維要緊跟時代發展,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文藝工作者,創作出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藝術精品。對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遵循藝術生產規律,努力打造文藝精品。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集團作為文化體制改革試點單位,要發揮聚合優勢、攻堅克難,做好文藝創作和生產經營的統一,努力成長為骨干文化企業。

  最後,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史自文帶領大家學習了意識形態工作的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