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赴新疆阿克蘇公益演出期間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31 12:19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05-31

  5月18日至5月21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攜益智趣味兒童劇《小卡車﹒變變變》走進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四團演出6場,並開展“與孩子面對面——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此次新疆行既是“讓邊疆不再遙遠”項目的終點,也開啟了“五十六朵花——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少數民族聚居地”的全新公益之旅,開啟了“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的新征程。未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公益演出之路會越走越遠,走到更多不同民族的孩子身邊,以實際行動切實發揮國家藝術劇院代表性、導向性、示范性作用。


  5月19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五十六朵花——優秀兒童戲劇走進新疆阿克蘇地區公益演出”劇組臨時黨支部,在馮俐院長的帶領下利用演出間隙在當地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集體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上午演出結束後,劇組臨時黨支部前往烏什縣鐘鼓樓、林基路烈士紀念館,與烏什縣委縣政府,縣人大,縣政協開展聯學聯建活動。全體黨員在鐘鼓樓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面向黨旗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在黨旗下接受心靈的淨化和洗禮,牢記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下午場演出結束後,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副縣長何嘉陪同下,馮俐院長帶領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和劇組其他人員集體赴位於中國與吉爾吉斯坦交界附近的別迭裡烽燧參觀。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向革命先烈和南疆干部學習,愛崗敬業、履職盡責、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責任放在心上,要通過創作演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努力踐行新時代文藝工作者“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推動兒童戲劇事業繁榮發展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