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西藏首部兒童劇《特殊作業》(西藏版)首演
發布時間:2023-03-29 15:03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3-03-29

  328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授權並指導西藏自治區話劇團創排完成的西藏首部兒童劇《特殊作業》,在拉薩市第二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劇場首演。據悉,該劇328日至31日“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活動期間連續上演4場。 

  《特殊作業》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經典保留劇目,是一部生動感人、有獨特情感教育價值的兒童劇,榮獲過多項國家級大獎。該劇自2012年首演至今已演出近兩百場,從城市的劇場,到山區的學校操場,全國各地都留下了劇組演出的身影。如今,這部作品由西藏本土話劇人傾情演繹,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西藏自治區話劇團共同完成的一份美好的“特殊作業”,也是國家劇院與地方院團大手牽小手的又一新合作成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該作品填補了西藏兒童劇的歷史空白,是西藏兒童青少年戲劇的開端和起點。從此,兒童戲劇在雪域高原扎根發芽。

  組合式兒童劇《特殊作業》是西藏自治區話劇團完全移植復排經典劇目的一次全新嘗試,原汁原味復制了中國兒藝經典版的劇本模式和舞台呈現。據悉,西藏版《特殊作業》首輪演出使用的畫外音和旁白仍是中國兒藝原創主演的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