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慶祝習近平同志參觀“復興之路”基本陳列並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五周年
發布時間:2017-12-05 09:05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7-12-05

 

  2017年11月29日上午,國家博物館召開全館大會慶祝習近平同志來館參觀“復興之路”基本陳列並發表重要講話,首次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五周年。

  2012年11月29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率領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書記處書記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基本陳列,並發表重要講話,首次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五年來,每到11月29日這一天,國家博物館都會舉辦座談學習會,學習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重溫“中國夢”,激發全館職工的學習工作積極性。

  慶祝大會上,館領導、部門負責人和青年職工代表等6位同志暢談了對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國夢”的學習體會。他們的體會既有對十九大精神和“中國夢”偉大意義的深刻闡述,又有結合工作實際,對實現“中國夢”“國博夢”的理性思考,飽含著積極有為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堅強決心。

  隨後,呂章申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增強文化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為題,從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偉大歷史意義、增強文化自信、進一步深刻理解“中國夢”的時代內涵三個方面,給全館職工上了一次黨課。(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